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6
0
自我挑戰組
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系列 第 6

AI的發展簡史1 — 達特矛斯會議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接下來會介紹一連串的發展史,今天我想從達特矛斯會議開始介紹,因為它是人工智慧研究的契機。

世界上第一次出現人工智慧這個詞是在1956年的達特矛斯(Dartmouth)會議上在美國。當時總共有10位學者出席會議並且秉持著「要在機器上重現人類智慧」的信念,針對初期的人工智慧程式和各種相關的理論進行討論。

達特矛斯會議的主要(重要)的參與者有:
1、馬文·閔斯基(1927-2016)
2、約翰·麥卡錫(1927-2011)
3、克勞德·夏農(1916-2001)
4、艾倫·紐厄爾(1927-1992)
5、赫伯特·西蒙(1916-2001)

這個會議提倡了四個目標,分別是:
1、懂得使用語言:能更理解及使用文法,且還可以學習新的單字。
2、解決只有人類可以處理的問題:可以應付只有人類才能解決的高難度問題。
3、可以自我改良:從失敗中學習,並且做到自我改良,提升能力。
4、擁有抽像化和概念化的能力:可從得到的資料裡分析並找出特徵,同時產生新的概念。

明天要接續今天的歷史,請盡情期待,謝謝!

參考書籍:三津村直貴所寫的《圖解 AI 人工智慧大未來:關於人工智慧一定要懂得 96 件事》


上一篇
AI的分級(下)
下一篇
AI的發展簡史2 — 〝沉睡期〞和〝第一次高峰〞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